中國駐英使館強烈譴責英方所謂“中國網絡攻擊”指責-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11:02:47
來源:新華網

中國駐英使館強烈譴責英方所謂“中國網絡攻擊”指責

字體:

  新華社倫敦3月25日電(記者孫曉玲)中國駐英國大使館25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英國政府在毫無根據的情況下,妄稱中國對英國實施了網絡攻擊並制裁中國個人和實體的惡劣行徑。

  聲明説,英方所謂“中國對英國實施網絡攻擊”的説法純屬無中生有、惡意誹謗,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並已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聲明指出,中國是網絡攻擊的主要受害者之一,一貫堅決依法制止和嚴厲打擊各類網絡惡意活動,從不鼓勵、支援或縱容網絡攻擊行為。英方在毫無根據的情況下大肆炒作所謂“中國網絡攻擊”,甚至宣布制裁,是徹頭徹尾的政治操弄和惡意誹謗。

  聲明説,中國一貫奉行互不干涉內政原則,中國沒有興趣、也沒有必要幹預英國內部事務。中方強烈敦促英方立即停止散布關于中國的虛假資訊,停止自導自演的反華鬧劇,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