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聯盟MS-25”載人飛船與國際空間站對接-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09:36:06
來源:新華網

俄“聯盟MS-25”載人飛船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3月26日電(記者江宥林)俄羅斯國家航太集團25日在官網發布消息説,俄“聯盟MS-25”載人飛船當天與國際空間站的俄羅斯艙段“碼頭”號實現對接。

  搭乘“聯盟MS-25”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的有: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諾維茨基、白俄羅斯宇航員瑪麗娜·華西列夫斯卡婭以及美國宇航員特雷西·戴森。

  據介紹,諾維茨基和華西列夫斯卡婭將于4月6日和美國宇航員勞拉·奧哈拉同乘俄“聯盟MS-24”載人飛船返回地球,而戴森預計于9月與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科諾年科和尼古拉·丘布同乘“聯盟MS-25”飛船返回地球。奧哈拉、科諾年科和丘布于去年9月搭乘“聯盟MS-24”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

  2022年3月30日,美國宇航員范德·海與俄羅斯宇航員彼得·杜布羅夫和安東·什卡普列羅夫乘坐的“聯盟”飛船著陸。新華社發(美國航太局供圖)

  3月23日,“聯盟MS-25”載人飛船搭乘“聯盟-2.1a”運載火箭從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航太發射場升空。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