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洪建交一周年新華社稿件展”在宏都拉斯首都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4 03/24 22:27:02
來源:新華網

“中洪建交一周年新華社稿件展”在宏都拉斯首都舉辦

字體:

  新華社特古西加爾巴3月23日電(記者姜岩 閆亮)“中洪建交一周年新華社稿件展”22日在宏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爾巴舉辦。中國駐宏都拉斯大使于波、洪外長雷納為稿件展揭幕。

  3月22日,在宏都拉斯特古西加爾巴,中國駐宏都拉斯大使于波(左)、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為“中洪建交一周年新華社稿件展”揭幕。新華社記者 李夢馨 攝

  專程前來參加中洪建交一周年慶祝活動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共用基金會主席梁振英,以及洪第二副總統多麗絲·古鐵雷斯、第三副總統雷納托·弗洛倫蒂諾、國會副議長拉塞·托梅、總統府事務部部長魯道夫·帕斯托爾等約500位中洪友好人士出席展覽揭幕儀式。

  3月22日,觀眾在宏都拉斯特古西加爾巴舉辦的“中洪建交一周年新華社稿件展”現場參觀。新華社記者 李夢馨 攝

  帕斯托爾在現場接受採訪時説:“一年前,宏都拉斯與中國建交。建交後,新華社作為第一家中國官方媒體在洪設立分社。近一年來,新華社對洪開展大量報道,內容生動有趣,向中國、向世界介紹了洪現狀,搭起兩國文化間的橋梁,拉近了宏都拉斯與中國的距離。”

  雷納表示,新華社是洪中關係發展的重要推動者、見證者和記錄者。他説,“看到這些稿件,我感到非常驚喜,它們很好地展現了兩國的合作成果。我相信媒體在推動兩國相識相知方面能發揮根本性作用。”

  3月22日,觀眾在宏都拉斯特古西加爾巴舉辦的“中洪建交一周年新華社稿件展”現場參觀。新華社記者 李夢馨 攝

  2023年3月26日中國與宏都拉斯建立外交關係。建交次日,新華社特古西加爾巴分社成立。一年來,在洪政府支援下,新華社廣泛報道中洪元首外交成果、積極講好中洪友好故事、全面推動中洪媒體交流合作。

  3月22日,在宏都拉斯特古西加爾巴,宏都拉斯第三副總統雷納托·弗洛倫蒂諾觀看“中洪建交一周年新華社稿件展”。新華社記者 李夢馨 攝

  “中洪建交一周年新華社稿件展”由新華社拉美總分社主辦,展出了新華社有關中洪友好關係的文字、圖片、視頻和融媒體稿件近百條,是兩國政府舉辦的中洪建交一周年係列慶祝活動的一部分。(參與記者:吳昊)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