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華分別會見塞爾維亞、俄羅斯駐華大使-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4 03/19 20:48:25
來源:新華網

傅華分別會見塞爾維亞、俄羅斯駐華大使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楊依軍)新華社社長傅華19日在北京先後分別會見塞爾維亞駐華大使斯特法諾維奇、俄羅斯駐華大使莫爾古洛夫。

  3月19日,新華社社長傅華在北京會見塞爾維亞駐華大使斯特法諾維奇。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會見斯特法諾維奇時,傅華説,在習近平主席和武契奇總統引領下,中塞關係歷經國際風雲變幻蓬勃發展。新華社高度重視同塞爾維亞媒體、智庫的交流與合作,將繼續當好中塞友誼使者,致力于公正、客觀、全面地向全球受眾報道塞爾維亞,講好中塞兩國人民鐵桿友誼的故事。

  斯特法諾維奇表示,同中國的友誼與合作對塞爾維亞至關重要。新華社長期以來及時、公正、友善地向世界報道塞爾維亞,塞方深表欽佩。塞駐華使館將全力支援新華社同塞媒體、智庫深化友好合作關係。

  3月19日,新華社社長傅華在北京會見俄羅斯駐華大使莫爾古洛夫。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會見莫爾古洛夫時,傅華説,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引領下,中俄關係持續高水準發展,樹立起新型大國關係典范。新華社願同俄羅斯媒體、智庫進一步拓展交流往來,在金磚國家媒體高端論壇等多邊框架下加強合作,為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深入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莫爾古洛夫表示,俄中兩國人民對彼此懷有深厚友好感情,兩國新聞媒體合作空間廣闊。俄駐華使館將繼續積極推進俄媒體、智庫等深化同新華社交流往來。

  斯特法諾維奇、莫爾古洛夫分別參觀了新華社歷史陳列館等,了解新華社發展歷程和事業創新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