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陳振傳基金會—南洋理工大學領導力提升高端論壇在新加坡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4 10:13:45
來源:新華網

第八屆陳振傳基金會—南洋理工大學領導力提升高端論壇在新加坡舉辦

字體:

  新華網新加坡3月14日電 第八屆陳振傳基金會—南洋理工大學領導力提升高端論壇近日在新加坡舉辦。本屆論壇由南洋理工大學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主辦,論壇主題為“數字時代的教育變革與全球領導力”,來自中國15所知名高校和地方教育廳的專家學者就該主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韓駿、陳振傳基金會理事會成員周貴山、南洋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暨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長(研究與培訓)劉宏、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長王玨及副院長戴世岩、副院長王航等人出席了論壇。

  韓駿表示,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多年來開設碩士學位項目和數量眾多的研修班,為中國的人才培養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貢獻。他勉勵學員們珍惜難得的留學機遇,刻苦學習,不辜負國家、單位和家庭的殷切希望。

  劉宏説,新加坡和中國在許多領域互學互鑒。中國在人工智慧、大數據、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創新和應用方面,都成為新加坡學習的對象。南洋理工大學因勢而為,設立電腦與數據科學學院,推動人工智慧專才的培養,加強電腦與其他學科間的跨學科合作。他認為本屆論壇的主題以教育和人才培養為切入點,討論教育變革對全球競爭力的影響,既凸顯了大學在培養人才方面的重要性,也反映出教育在推進國家重要戰略中承擔的社會責任。

  開幕式後,劉宏和北京科技大學校長楊仁樹、中山大學副校長劉濟科以及吉林省教育廳副廳長劉學軍做了主旨演講。

  會後,參會人員前往馬來西亞,參訪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馬來亞大學以及馬來西亞中資企業。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何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