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線|“百年口岸”綏芬河持續優化服務 中歐班列跑出“加速度”-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4 03/09 20:32:13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百年口岸”綏芬河持續優化服務 中歐班列跑出“加速度”

字體:

  綏芬河市地處黑龍江省東南部,是中歐班列“東通道”重要口岸之一。隨著共建“一帶一路”不斷深入,經綏芬河口岸開行的中歐班列數量穩步增長,出入境貨物品類持續增多,品牌品質快速提升。

  一年之計在于春。在綏芬河鐵路口岸機械化換裝場,龍門吊隆隆作響,一列列貨運列車有序換裝,一派繁忙景象。近年來,綏芬河鐵路、海關、邊檢等部門,持續優化班列開行作業流程,提升中歐班列的開行品質和出入境效率,壓縮非生産作業時間。

  據統計,自2018年中歐班列開行以來,經綏芬河鐵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歐班列累計超過2500列,出境的中歐班列已通達歐洲5個國家,入境班列覆蓋國內25個城市,覆蓋電器産品、日用百貨、工業機械、農副産品等14大品類,輻射帶動效應日益凸顯。

  記者:董寶森、唐鐵富

  攝制:曲藝偉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