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20 17:13:58
來源:新華網

中法文化旅遊論壇在法國舉行 期待為中法人民“相逢”創造更好條件

字體:

  新華社巴黎6月19日電(記者唐霽)主題為“相逢”的中法文化旅遊高端論壇19日下午在法國巴黎郊外的訥伊市舉行。中法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論壇。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在致辭中表示,本次論壇的議題之一是2024年中法文化旅遊年。他剛從上海訪問歸來,看到中方已經開始籌備相關事項,很高興看到法國也在積極行動。他認為,法中兩國人民對彼此的歷史文化有著相同的好奇心,都樂于推動文化交流,而交流是通向和平的最佳途徑。

  3月19日,在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附近,行人經過綻放的玉蘭花。(新華社記者高靜攝)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嚴振全表示,被疫情阻隔三年後,中法間人文交流逐漸步入正軌,文化交流和旅遊往來都進入了恢復通道。要實現中法人文交流全面恢復,需要兩國政府、公共機構和文旅企業共同努力,消除阻礙交流的政策障礙,營造更加便捷友善的市場環境,為兩國人民“相逢”創造更好條件。

  他説,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遊年,巴黎還將承辦舉世矚目的奧運會。目前,中法兩國政府正密切聯繫,加強文化和旅遊等各領域合作,讓兩國文化交流活動更加豐富,旅遊往來更加便捷。

  這是3月24日在法國巴黎北郊聖但尼拍攝的建設中的巴黎2024年奧運會和殘奧會運動員村。(新華社記者高靜攝)

  法國負責中小企業、貿易、手工業和旅遊的部長級代表奧利維婭·格雷瓜爾在視頻致辭中表示,2024年中法文化旅遊年非常重要,有助于兩國友好合作。她希望兩國在文化旅遊年中加強在博物館、出版、電影、戲劇等方面的合作,通過旅遊和文化增進兩國的相互理解與交流。

  本次論壇由法國“吳建民之友”協會主辦,得到了法國旅遊部、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等部門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708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