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9 11:01:57
來源:新華網

澳大利亞專家:RCEP對促進貿易開放和包容至關重要

字體:

  新華社悉尼6月9日電(記者李曉渝)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東亞經濟研究所所長彼得·德賴斯代爾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對促進貿易開放和包容至關重要。

  德賴斯代爾表示,在一些主要工業國家減少對貿易開放和多邊貿易體係的支援之際,RCEP全面生效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有助于遏制這些破壞全球貿易體係的趨勢。

  他説,RCEP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在促進經濟技術合作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他表示,期待作為全球最大貿易國的中國在RCEP機制和框架下為加強多邊貿易體制發揮更大作用。

  德賴斯代爾認為,RCEP增強了區域內各國對貿易增長的信心,也有助于澳中雙邊貿易關係恢復穩定重回正軌,未來這一協定在推動各國間貿易增長方面將釋放出更大潛力。

  6月2日,RCEP對菲律賓正式生效,標誌著RCEP對東盟10國和澳大利亞、中國、日本、韓國、新西蘭等15個簽署國全面生效。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68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