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7 23:55:08
來源:新華網

歐盟委員會批準首款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

字體: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7日電(記者任珂)歐盟委員會6日晚發布公報説,該委員會當天批準了首款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Arexvy在歐盟上市,以保護60歲及以上人群免受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下呼吸道疾病感染。

  公報説,去年冬天歐盟國家的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增多,因此人們特別期待批準Arexvy疫苗在歐盟上市這一決定。考慮到預防老年人群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具有重大公共衛生利益,歐盟委員會按照歐洲藥品管理局的加速評估機制,加快了疫苗審批過程。

  歐盟委員會分管衛生和食品安全事務的委員基裏亞基季斯表示,希望歐盟成員國迅速制定國家疫苗接種戰略,以便使高風險人群能夠在秋季到來前接種Arexvy疫苗。

  公報介紹説,呼吸道合胞病毒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病毒,通常會引起輕微的類似感冒的症狀。大多數人會在一到兩周內康復,但老年人以及患有肺病、心臟病和糖尿病等基礎疾病的人群有重症風險。據估計,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每年在歐洲65歲及以上人群中導致25萬人住院和1.7萬人院內死亡。

  Arexvy疫苗由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生産。該公司7日發表聲明説,這是首款獲得歐盟上市許可的針對老年人的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首批疫苗預計將于今年秋季之前上市。

  今年5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準Arexvy疫苗在美國上市,適用范圍為60歲及以上人群。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