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7 22:42:29
來源:新華網

俄烏稱陶裏亞蒂-敖德薩液氨管道遇襲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6月7日電(記者耿鵬宇)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7日稱,烏克蘭破壞分子5日晚炸毀位于哈爾科夫州的陶裏亞蒂-敖德薩液氨輸送管道。烏克蘭哈爾科夫州軍事行政長官西涅古博夫則表示,位于該州東北部庫皮揚斯克區的陶裏亞蒂-敖德薩液氨管道區段在6日和5日遭到襲擊。

  科納申科夫説,莫斯科時間5日21時左右,烏克蘭偵察破壞小組在哈爾科夫州馬修托夫卡村附近炸毀陶裏亞蒂-敖德薩液氨輸送管道。該“恐怖行徑”導致平民受傷,俄軍無人因此傷亡。

  另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7日報道,在這條液氨管道遇襲後,有烏克蘭士兵死于氨中毒。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據初步估計,修復這條受損的液氨管道需要1到3個月時間,俄方將努力查明該管道爆炸的相關情況。

  烏克蘭哈爾科夫州軍事行政長官西涅古博夫于當地時間7日和5日分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位于該州東北部庫皮揚斯克區的陶裏亞蒂-敖德薩液氨管道區段在6日和5日分別遭到襲擊,位于馬修托夫卡村的該管道泵站受到6次炮擊。檢測結果顯示,庫皮揚斯克區居民點附近空氣中尚未發現氨氣。

  據俄烏媒體報道,陶裏亞蒂-敖德薩液氨輸送管道始建于上世紀70年代,曾是俄方經烏克蘭境內用于出口的液氨管道,每年輸送約250萬噸氨。(參與記者:李東旭)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7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