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7 02:00:02
來源:新華網

伊朗駐沙特大使館重新開館

字體:

  6月6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伊朗副外長比格德利(前)、沙特副外交大臣優素福(中)等出席伊朗駐沙特阿拉伯大使館復館儀式。新華社記者王海洲攝

  新華社利雅得6月6日電(記者胡冠 王海洲)伊朗駐沙特阿拉伯大使館6日舉行重新開館儀式,伊朗副外長比格德利、沙特副外交大臣優素福等兩國官員出席。

  比格德利在復館儀式上説:“我們認為今天是伊朗和沙特關係中一個重要日子,兩國合作進入了新時期。”

  6月6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伊朗副外長比格德利(左三)、沙特副外交大臣優素福(右二)等出席伊朗駐沙特阿拉伯大使館復館儀式。新華社記者王海洲攝

  伊朗駐沙特大使館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使館區,之前因兩國斷交一直處于關閉狀態,近期已整修一新。

  沙特與伊朗2016年斷交。在中國斡旋下,沙特和伊朗兩國代表今年3月6日至10日在北京舉行對話,中沙伊三方簽署並發表聯合聲明,宣布沙伊雙方同意恢復外交關係。4月6日,沙伊雙方簽署聯合聲明,兩國宣布即日起恢復外交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