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4 17:13:59
來源:參考消息網

媒體關注:中國阿根廷推動高品質經貿合作

字體:

  據拉美社6月2日報道,中國和阿根廷2日簽署了關于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合作規劃。“一帶一路”倡議旨在通過龐大的基礎設施和合作網絡將這個亞洲巨人與世界其他地區聯繫起來。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消息稱,該合作規劃全面落實中阿兩國領導人關于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共識,遵循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以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為目標。

  該合作規劃旨在深化雙方在基礎設施、能源、經貿、金融、人文等領域互利合作。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合作規劃的簽署對于深化兩國政治互信和戰略對接具有重要意義,將進一步推進兩國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

  該合作規劃是在阿根廷經濟部長馬薩對中國進行訪問期間簽署的。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6月2日報道,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6月1日與來訪的阿根廷經濟部長馬薩舉行會談。他表示,中方願同阿方一道,推進經貿領域各層級交流對話,深化多雙邊領域務實合作。

  根據中國商務部的聲明,王文濤還表示,中方歡迎阿根廷企業和産品進入中國,也希望阿方為中國企業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促進兩國經貿合作高品質發展。

  馬薩在推特上表示,阿中兩國“正致力于通過開辟新市場……繼續加強雙邊貿易”。

  本次訪華期間,馬薩還與中國進出口銀行高管等舉行了會談。

  中國正努力擴大在南美洲的足跡。在該地區,巴西和阿根廷已經開始使用人民幣進行貿易結算,厄瓜多前不久跟中國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

  法國外貿銀行經濟學家阿利西婭·加西亞-埃雷羅表示:“阿根廷使用人民幣互換額度,這令阿根廷得以支付進口商品的費用,很多商品將來自中國。”

  她説:“除此之外,阿根廷的關鍵原材料極其豐富,巴西也是如此。”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何媛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219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