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1 23:30:12
來源:新華網

第二屆歐洲政治共同體領導人會議在摩爾多瓦舉行

字體:

  新華社摩爾多瓦布爾博阿克6月1日電(記者林浩 陳進)第二屆歐洲政治共同體領導人會議6月1日在摩爾多瓦布爾博阿克舉行。近50名歐洲國家和地區領導人與會,討論歐洲安全、能源韌性及互聯互通等議題。

  摩爾多瓦總統桑杜在開幕式上致辭説,希望此次會議有助于增進歐洲國家間在應對安全、能源、互聯互通等問題時的協調能力。

  據介紹,此次會議還將就加強歐洲大陸安全等議題展開戰略對話。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會議為期只有一天,與會領導人難以為歐洲面臨的諸多挑戰和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會議的象徵意義大于實際意義。

  2022年5月,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出建立歐洲政治共同體,歐盟國家與非歐盟國家和地區可在這一框架內尋找政治合作的新空間。2022年10月,首屆歐洲政治共同體領導人會議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