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31 23:43:44
來源:新華網

蘇丹武裝部隊暫停參加停火談判

字體:

  新華社喀土穆5月31日電  蘇丹武裝部隊發言人辦公室5月31日宣布,武裝部隊暫停參加與快速支援部隊的停火談判。

  發言人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蘇丹武裝部隊總指揮部決定暫停正在進行的談判,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快速支援部隊“持續違反停火協議,未能履行協議的任何條款”。

  蘇丹武裝部隊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武裝部隊雖然暫停參加停火談判,但並不意味著退出談判。

  目擊者説,31日早晨,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在恩圖曼發生衝突。武裝部隊關閉了連接首都喀土穆和恩圖曼的大橋,空中有戰鬥機盤旋。

  5月20日,蘇丹衝突雙方在沙特紅海港口城市吉達簽署協議,同意實行短期停火並就人道主義行動作出安排。停火期限為7天,于當地時間22日晚生效。根據該協議,雙方應確保其指揮和控制下的所有部隊在任何時候都全面遵守該協議,保證平民在全國各地行動自由,避免任何違反國際人權法律的行為。雙方同意為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運送和分發提供便利。29日,雙方同意將停火協議延長5天,但雙方當日在喀土穆爆發了激烈衝突。

  據蘇丹醫生委員會28日公布的數據,蘇丹4月15日爆發的武裝衝突已造成866人死亡、3721人受傷。另據國際移民組織公布的數據,衝突爆發以來,蘇丹已有近140萬人逃離家園。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