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31 20:35:37
來源:新華網

鄭和碑竣工儀式在阿曼舉行

字體:

  新華社阿曼塞拉萊5月31日電(記者汪強)中國駐阿曼大使館5月30日在阿曼第二大城市塞拉萊舉行鄭和碑竣工儀式。塞拉萊所在的佐法爾省省長馬爾旺、廣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高峰及其率領的廣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團以及阿曼各界人士、中資企業負責人與華僑華人代表共200多人參加。

  中國駐阿曼大使李淩冰致辭説,阿曼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的沿線國家,這座紀念碑的主人公、中國明代航海家鄭和曾四次造訪阿曼佐法爾等地。今年是兩國建交45周年,鄭和碑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歷史時刻落成更具有特殊意義,相信這一獨特的地標性建築將成為中阿友好在新時代繼續向前邁進的新象徵,見證著中方與阿方一道,不斷增進相互理解和各領域交流合作,構建中阿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命運共同體,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阿中友協主席哈立德致辭説,鄭和碑清楚表明阿曼和中國兩個文明之間的交流源遠流長,從未間斷。英明的兩國領導人一直致力在各領域發展壯大雙邊關係。

  鄭和碑主體造型取自海浪與船頭,用靈動的曲線還原鄭和船隊乘風破浪的場景。鄭和碑選址在佐法爾省政府打造的國家級濱海傳統文化、旅遊與商務區內的核心地帶。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966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