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31 01:24:39
來源:新華網

南美國家領導人會議開幕 巴西總統呼吁重啟地區一體化機制

字體:

  新華社巴西利亞5月30日電(記者卞卓丹)為期一天的南美國家領導人會議30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開幕,巴西總統盧拉在致辭中呼吁重啟地區一體化機制。

  盧拉説,南美洲區域一體化任務緊迫,南美各國有決心重新定義共同願景並重啟可持續發展、和平與人民福祉的相關行動。他呼吁建立一個強大、自信和政治上有組織的南美洲,並建議成立一個論壇,以便南美國家領導人流暢和定期地討論並指導各國行動,加強多方面一體化。

  盧拉提出一項廣泛的合作計劃,包括創建一種可用于貿易支付的地區共同貨幣以減少對外幣的依賴、協調開發銀行的行動以促進地區發展,以及建立高級別政治討論機制等。此外,他強調要恢復南美國家在防務領域的合作,提高相關培訓和教育能力,加強在軍事工業和防務政策方面的經驗和知識交流。

  南美國家領導人會議由盧拉倡議發起,在南美洲12個國家中,除秘魯外其他國家的領導每人平均應邀參會,秘魯部長會議主席(總理)奧塔羅拉與會。巴西外交部官員表示,此次會議將共商創建或重組南美國家對話與合作新機制,討論地區重要共性問題、促進形成對全球事務的共同回應,推動地區一體化進程。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