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30 19:49:55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中方支援塞爾維亞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努力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馮歆然、董雪)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0日表示,中方支援塞爾維亞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努力,奉勸北約真正做有利于地區和平的事。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期,塞爾維亞科索沃和梅托希亞地區局勢緊張升級。據報道,5月29日,北約主導的“科索沃和平實施部隊”和科索沃特警使用暴力驅離正在進行抗議示威活動的塞族居民,造成數十人受傷。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表示,中方高度關注相關動向,支援塞爾維亞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努力,反對普裏什蒂納臨時自治機構採取單方面行動,呼吁將組建塞族城市聯盟的義務落到實處。

  “我們奉勸北約切實尊重相關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真正做有利于地區和平的事。”毛寧説。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