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30 11:38:11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烏重要設施一天內遭兩輪導彈襲擊 俄對丹麥、荷蘭意圖培訓烏飛行員發出警告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地的軍事設施和關鍵基礎設施29日遭到兩輪導彈襲擊,基輔多地傳出爆炸聲。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9日警告説,俄武裝力量有能力對丹麥、荷蘭培訓烏克蘭飛行員的意圖作出回應。

  ——烏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29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證實,當天淩晨至上午,俄羅斯針對烏克蘭的軍事設施和關鍵基礎設施發動了兩輪導彈襲擊。烏空軍位于中部、東部、西部和南部的防空部隊對空中目標進行了攔截。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援引軍方消息稱,在當天淩晨的空襲中,基輔遭到Kh-101和Kh-555巡航導彈和無人機同步襲擊,來襲的40多個導彈和無人機“目標”被基輔防空火力全部攔截。基輔市長克利奇科當天上午在社交媒體發文稱,該市3個區發現了6處導彈碎片,空襲導致1人受傷。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9日表示,針對丹麥與荷蘭欲對烏克蘭飛行員進行F-16戰機駕駛培訓的意圖,俄武裝力量有能力作出回應。他批評丹麥與荷蘭在培訓烏克蘭飛行員中“走在前列”,在歐洲事務中積極追隨美國,“取悅霸權者”。

  ——據塔斯社27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日前在接受一檔電視節目採訪時表示,西方國家介入烏克蘭危機的程度與日俱增。西方國家的介入只會在時間上拖延衝突進程,無法從根本上改變局勢。他説,特別軍事行動將繼續,俄羅斯無論如何都會捍衛自身利益。

  ——據烏克蘭總統網站26日發布的消息,烏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當天説,期待將于7月舉行的維爾紐斯北約峰會確認烏克蘭在成為北約成員國的道路上不存在“替代”選項,同時確認烏克蘭在加入北約前得到安全保障。(參與記者:李東旭、陳汀、華迪)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5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