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8 20:35:12
來源:新華網

迪邇秀 | 美國如何陷入槍支暴力的惡性迴圈?

字體:

  美國的槍支暴力問題日益嚴重。5月24日是美國得克薩斯州尤瓦爾迪市羅布小學大規模槍擊事件一周年,一名18歲兇手槍殺19名學生和2名老師,慘案震驚世界。最新一期的《迪邇每周秀》深度探討美國的槍支暴力問題。

  美國的槍支數量已超過人口總數,它們的存在引發大量槍支暴力。僅2020年美國就發生了600多起大型槍擊事件,幾乎每天兩起。在過去十年裏,槍擊導致的兒童和青少年死亡人數翻了一倍,達到歷史最高水準。

  然而,當槍支暴力問題被提起,美國就似乎陷入一種無盡悲傷卻無動于衷的狀態。美國每一起大型槍擊事件都會引發關于槍支管控的討論,但槍支暴力情況卻始終未見改變。為何會形成這樣的死迴圈?這與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允許公民擁有並攜帶武器的權利有關。但是,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1791年通過,關于持槍的內容是不是早已過時?

  不僅如此,美國無休止的槍支暴力問題還與美國龐大的槍支工業、強大的槍支遊説團體美國步槍協會(NRA)以及美國文化中對暴力的崇尚等現象密切相關。

  -END-

  策劃:倪四義 班瑋

  監制:薛穎 顏亮

  撰稿:趙卓昀 鄭開君 王迪邇

  主持:王迪邇

  顧問:王志中 宋魯鄭

  統籌:徐海靜 趙卓昀 閆珺岩 鄭開君

  攝像:郭沛然

  編輯:王豐豐 張碧弘 張代蕾 淡然 程大雨 魯豫 陳玉芬

  制圖:王妍清 董玉紅

  調研:仇清漪 趙雨晴 李嫄 于依言 李淩雲

  翻譯:陳可欣

  導演:呂帆

  剪輯:王甜

  粧發:張悅

【糾錯】 【責任編輯:侯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219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