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7 16:33:18
來源:新華網

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閉幕

字體:

  新華社美國底特律5月27日電(記者徐靜 楊士龍)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26日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承諾將在環境、食品安全、全球疫情影響等領域共同面對挑戰。

  會議結束時發表的主席聲明重申,將努力實現自由、開放、公平、非歧視、透明、包容和可預測的貿易和投資環境,支援並進一步加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係。

  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率團出席會議,就支援多邊貿易體制、促進可持續和包容性貿易發展等闡述中方立場。

  王文濤表示,亞太地區一直是全球經濟中最具增長活力、發展潛力和經濟韌性的區域,但經濟和貿易發展仍面臨很多幹擾和挑戰。中方呼吁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繼續秉持開放的區域主義,堅持亞太自貿區主渠道地位,堅定不移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進一步深化貿易投資合作,共用區域産業鏈供應鏈融合發展帶來的機遇和紅利。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6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