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7 07:23:04
來源:新華網

美財長把最早債務違約日期推遲到6月5日

字體:

  新華社紐約5月26日電(記者劉亞南)美國財政部長耶倫26日把美國政府最早出現債務違約的日期從此前估算的6月1日推遲到6月5日,這將為美國會兩黨就債務上限談判留出更多時間。

  耶倫當天致信美國會領導人表示,基于最新數據,如果國會不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估計到6月5日財政部資金將不足以履行支付義務。財政部在6月前兩天超過1300億美元的支出計劃將讓其資金處于極低水準。在6月5日開始的一周,財政部還將按計劃支出約920億美元,預計屆時資金將不足以履行支付義務。

  耶倫警告説,等到最後一刻暫停或提高債務上限可能導致企業和消費者信心嚴重受損,納稅人短期借貸成本上升和美國信用評級受到負面影響。

  耶倫此前致信國會領導人表示美國最早可能在6月1日出現債務違約,但這一説法開始受到一些國會議員的質疑,也比一些研究機構測算的日期略早。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24日晚宣布,由于美國黨派之爭阻礙國會兩黨就解決債務上限問題達成協議,該機構已將美國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為履行已産生的支付義務而舉債的最高額度。觸及這條“紅線”,意味著財政部借款授權用盡。美國政府今年1月19日已觸及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財政部隨即採取“非常規措施”以避免債務違約,但這些臨時措施所籌集的資金即將耗盡。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964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