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7 01:59:56
來源:新華網

幾內亞比索總統為中國第19批援幾比醫療隊授勳

字體:

  新華社達喀爾5月26日電(記者王子正)比紹消息:幾內亞比索總統恩巴洛25日向中國第19批援幾比醫療隊集體授予“合作與發展國家榮譽勳章”。

  恩巴洛在儀式上回顧了中幾比兩國關係的發展歷程,表示兩國友好關係源遠流長,早在幾比爭取獨立鬥爭時期,兩國就建立起了深厚友誼。他説:“感謝中國醫療隊為幾內亞比索和幾比人民提供的服務。中國在很多領域都是幾比的重要合作夥伴,幾比人民對此心存感激。”

  中國第19批援幾比醫療隊長張映波代表中國援幾比醫療隊接受勳章。他説,這枚勳章不僅是對中國60年醫療援外的表彰,也是中國和幾比深厚友誼的見證。未來,中國醫療隊將繼續努力,為深化兩國醫療衛生領域合作和傳統友誼貢獻力量。

  中國駐幾內亞比索大使郭策、經商參贊涂鵬飛、第19批援幾比醫療隊全體隊員出席了儀式。

  據介紹,“合作與發展國家榮譽勳章”是幾比最高榮譽勳章之一,由幾比總統授予國內外為幾比國家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個人或集體。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