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6 20:01:07
來源:新華網

韓國最大在野黨舉行反對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簽名活動

字體:

  新華社首爾5月26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26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反對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及進口福島水産品的簽名活動啟動儀式。

  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在啟動儀式上説,日本政府為節約資金,不顧民眾健康和地球村安定,可能強行將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李在明還在發言中抨擊韓國政府正在“合理化”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批評韓國政府日前派遣的福島核污染水考察團是給日本排放核污染水這一危險計劃送去“免罪符”。

  據韓聯社報道,共同民主黨還將在韓國各地陸續啟動簽名活動,並計劃在釜山舉行反對福島核污染水排放的集會和座談會。

  日本政府2021年4月13日正式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上百萬噸核污染水過濾並稀釋後排入大海。2023年1月,日本政府將福島核污染水的排放時間定為“今年春夏之際”。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4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