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6 19:50:16
來源:新華網

又一國際評級機構將美國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字體:

  新華社紐約5月26日電 國際評級機構DBRS晨星25日將美國列入主權信用評級恐遭下調的負面觀察名單。這是繼惠譽之後,第二家國際評級機構將美國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惠譽24日晚宣布,由于美國黨派之爭阻礙國會兩黨就解決債務上限問題達成協議,該機構已將美國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日前警告,如果國會不採取措施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或暫停債務上限生效,美國政府“極有可能”在6月初陷入債務違約。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新聞連結
  • 惠譽將美國“AAA”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24日晚宣布,由于美國黨派之爭阻礙國會兩黨就解決債務上限問題達成協議,該機構已將美國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
    2023-05-25
  • 惠譽發出評級警告 美債僵局如何收場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24日晚宣布將美國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意味著美國當前的“AAA”主權信用評級面臨下調風險。距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警告的6月1日債務違約期限只剩一周,兩黨談判仍陷僵局,違約風險攀升,市場恐慌情緒進一步蔓延。
    2023-05-25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964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