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6 15:49:36
來源:新華網

中國影視文學分享會在阿布扎比國際書展舉行

字體:

  新華社阿布扎比5月25日電(記者蘇小坡)由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圖公司”)主辦的“視覺與文學的高效融合——中國影視文學分享會”24日在第32屆阿聯酋阿布扎比國際書展期間舉行。

  中國作家蔡駿,埃及青年漢學家、阿文譯者葉海亞以及中圖公司代表等作為對話嘉賓,圍繞主題進行討論。蔡駿從文學創作的角度,分析了影視劇本與小説之間互相改編的內在邏輯。葉海亞分享了其翻譯中國文學作品的經歷和感受。

  分享會上,埃及希克邁特文化産業集團總經理、漢學家艾哈邁德·賽義德與蔡駿就蔡駿小説中的構思方式、如何用不同藝術形式講好中國故事等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書展期間,由中圖公司策劃、與海外出版社聯合出版的海外學者創作的多部中國主題著作集中亮相。中圖公司還與阿語地區的出版社、書店、發行商洽談交流,積極推介中國圖書並達成多種文學作品的版權輸出。

  阿布扎比國際書展創辦于1991年,由阿布扎比旅遊文化局主辦,是西亞及北非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書展之一。本屆書展期間,來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14家出版單位的25位代表組成中國出版代表團,攜帶736種、1151冊精品圖書線下參展。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