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5 20:53:45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稱將強硬回應其境內遇襲事件 烏稱已為反攻積累足夠人員和武器裝備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4日説,俄方將繼續對烏克蘭發動的類似襲擊別爾哥羅德州的行動做出迅速和極其強硬的回應。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24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烏軍已積累足夠的人員和武器裝備,收復被占領土的行動很快就會開始。

  ——紹伊古24日在俄國防部會議上表示,22日烏克蘭武裝人員侵入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科津卡檢查站區域,俄武裝力量將其包圍並擊潰,殘余人員被趕回烏境內。共有70余名烏武裝人員被打死,一些汽車和裝甲車被摧毀。紹伊古説,俄方將繼續對烏方發動的此類襲擊做出迅速和極其強硬的回應。

  ——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24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當天淩晨該州遭到大量無人機襲擊,襲擊導致當地部分居民住宅、行政大樓、車輛、天然氣管道受損,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當地防空係統擊落了大部分無人機。

  ——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24日對媒體表示,如果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F-16戰機在特別軍事行動區域內參戰,這些戰機將成為俄方的合法打擊目標。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天在例行記者招待會上説,西方國家向烏方提供F-16戰機是歐洲大陸衝突升級和局勢動蕩進入新階段的表現,對西方國家而言,後果是絕對無法估量的。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態,支援他國向烏提供F-16等先進戰機。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日前也表示,包括波蘭在內的多個國家已開始培訓操作F-16戰機的烏克蘭飛行員。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24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烏軍已積累了足夠的人員和武器裝備,可以開始收復被占領土的行動,且“行動很快就會開始”。烏克蘭陸軍司令瑟爾斯基2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烏軍繼續在巴赫穆特(俄稱阿爾喬莫夫斯克)進行防禦作戰並在側翼取得了進展。

  ——歐盟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日前在布魯塞爾舉行,各成員國未能就對烏克蘭新軍事援助達成一致意見。博雷利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説,歐盟已向烏方提供超過100億歐元的軍事援助,自今年3月以來,歐盟成員國已向烏方提供22萬枚炮彈和1300枚導彈。博雷利説,歐盟已經訓練了2萬名烏軍士兵,並有望在今年年底前達到3萬名。(參與記者:李東旭、劉愷、任珂、張玉亮、安曉萌、趙冰)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64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