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3 03/ 27 21:03:14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 | “在華發展,與華共進”

字體:

  新華社德國斯圖加特3月27日電 “梅賽德斯-賓士與中國市場一起成長,願繼續在華發展,與華共進。”德國梅賽德斯-賓士集團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康林松日前在德國斯圖加特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中國市場最“令人興奮”

  “中國有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超過歐洲和北美的汽車市場規模總和。我們相信中國汽車市場還將繼續增長。”康林松説。

  據介紹,2022年,這家全球知名汽車制造商在中國市場乘用車銷量超過75萬臺,超過其全球總銷量三分之一。

  “中國是梅賽德斯-邁巴赫品牌的最大市場。”他説。

  視頻截圖

  康林松尤其關注到,中國市場創新步伐非常快,消費者對技術創新表現出很高的接受度。他強調,對梅賽德斯-賓士來説,中國是真正檢驗汽車行業前沿優勢的市場之一。

  他説,梅賽德斯-賓士在中國的下階段發展規劃包括更多研發投入、加強與當地技術創新生態係統合作、引入純電動車型、推動發展智能網聯汽車等,“沒有比中國更令人興奮的市場了”。

把全球首發放在中國

  據介紹,2023年梅賽德斯-賓士將在中國市場投放16款全新産品,其中包括6款全新純電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到2023年底,梅賽德斯-賓士在中國推出的新能源産品將達17款。

  康林松告訴記者,他非常期待4月在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博覽會上向全球市場推出全新梅賽德斯-邁巴赫EQS純電SUV。“我們選擇在中國的車展上全球首發這款車,並不是巧合,而是我們精心準備的。”

  2022年11月6日在第五屆進博會汽車展區賓士汽車展臺拍攝的新能源汽車。新華社記者金皓原攝

  梅賽德斯-賓士在北京和上海設立了研發中心,目前在中國擁有其德國總部以外創新領域最全面的研發網絡。在康林松看來,在中國的研發創新至關重要。他説,這將進一步助力梅賽德斯-賓士加速前沿技術創新,並根據中國市場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産品和服務。

  他對中國新興科技企業很感興趣,希望在訪華行程中與之加強溝通合作,將新技術整合到自家産品中。

中國開放釋放市場活力

  康林松認為,中國積極向世界開放,從技術産品的進口地發展為全球制造中心和技術中心,既推動了自身經濟增長,也成為全球供應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

  他説:“中國對外開放戰略釋放市場活力,為梅賽德斯-賓士在華投資提供便利,同時也助力中國初創企業和其他跨國企業等各類市場參與者在華蓬勃發展。”

  2022年8月26日,參觀者在參觀展出的一款賓士新能源汽車。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我們期待中國繼續對外開放,梅賽德斯-賓士願意繼續投資,而成功將隨之而來。” 康林松説。(記者:王平平、單瑋怡、何麗麗、胡小兵;剪輯:沈浩洋;編輯:孫浩、王申、徐曉蕾、張毅榮、劉軼芳、馬則剛)

  新華社國際部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薛筆犁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8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