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在莫斯科发布《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俄文版)智库报告-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22 23:1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在莫斯科发布《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俄文版)智库报告

字体:

  新华社莫斯科3月22日电(记者邹伟 刘恺)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22日在莫斯科发布《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俄文版)智库报告,并举办中俄智库媒体研讨会。

  3月22日,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在莫斯科发布《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俄文版)智库报告,并举办中俄智库媒体研讨会。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新华通讯社社长、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傅华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新华社作为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作为中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之一,高度重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研究阐释和传播。此次发布的报告是新华社在习近平经济思想国际传播上的重要成果之一。报告从哲学维度、方略维度、战术维度和全球视野,全面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为进一步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提供权威解读。

  傅华说,习近平经济思想立足中国发展实际,是推动中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经济学。习近平经济思想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饱含中国哲学、中国智慧的经济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回答全球发展时代之问,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经济学。新华社将进一步加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研究阐释和传播,与中俄两国同行一道,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谋长远发展,共助互利共赢,共促民心相通,携手促进两国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发展与支持基金会董事会主席贝斯特里茨基表示,在这个动荡变革的年代,引领时代潮流、指引未来发展的思想至关重要。我们应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世界秩序作出贡献。希望各方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收获更多感悟和启迪,坚定信心,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主任季莫费耶夫表示,俄罗斯各界密切关注着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不断丰富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重大成就。习近平经济思想蕴含深厚中华文化底蕴,关于推动合作共赢、包容性发展等内容对于当今世界具有重要意义。俄方愿同中方加强交流沟通,推动中俄经济合作深入发展。

  塔斯社第一副总编辑阿布哈金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科学性、人民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开放性。中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采取的措施和行动,让我们相信中国一定会取得成功。塔斯社将继续全面报道中国故事和中俄关系。

    3月22日,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在莫斯科发布《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俄文版)智库报告,并举办中俄智库媒体研讨会。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这次活动在莫斯科大都会酒店红厅举行,近百位中外嘉宾参加。会上,中外媒体和智库界人士、专家学者和课题组代表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及中俄经济社会合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今年3月上旬,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在中国北京发布《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发展密码——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特质和实践价值》智库报告中英文版。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新聞連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45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