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 03 13:23:30
來源:新華網

專訪:“中巴旅遊交流年”將促進兩國旅遊交流與合作——訪巴基斯坦旅遊發展公司總經理拉納

字體:

  新華社伊斯蘭堡1月3日電 專訪:“中巴旅遊交流年”將促進兩國旅遊交流與合作——訪巴基斯坦旅遊發展公司總經理拉納

  新華社記者蔣超 王歡

  巴基斯坦旅遊發展公司總經理阿夫塔卜·烏爾·拉赫曼·拉納2日在首都伊斯蘭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期待2023年舉辦的“中巴旅遊交流年”進一步促進巴中兩國旅遊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民心相通。

  作為巴基斯坦內閣秘書處直屬的國家機構,巴基斯坦旅遊發展公司肩負促進國家旅遊業發展的職責。拉納表示,新冠疫情爆發之前,中國是出境旅遊人數最多的國家。隨著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政策的實施,中國必將為全球旅遊經濟發展帶來非常積極的影響,重振國際旅遊行業信心,為世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拉納表示,巴中友誼源遠流長,兩國人民都很期待見到對方,體驗彼此的風土人情。巴方不僅歡迎中國公民前來做客,還將推動巴基斯坦公民遊覽中國。巴基斯坦旅遊發展公司已組織兩國旅行社召開遠端會議,還將開展兩國旅遊從業者交流,共同設計適合巴中兩國各類型遊客遊覽彼此國家的旅行套餐。

  拉納説,巴基斯坦擁有非凡的自然風光和名勝古跡。中國遊客不僅可以來巴休閒觀光、遊覽名山勝景,還可以探索犍陀羅佛教文化遺址、領略古絲綢之路風韻。巴方已從中方的政策中感受到強烈的積極信號,已開始為迎接中國遊客做準備。

  拉納介紹説,巴基斯坦旅遊發展公司已專門制作了介紹巴旅遊資源、服務中國遊客的中文手冊,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日前宣布將恢復伊斯蘭堡與北京之間的航班,巴方願派代表團赴華參加各類文化旅遊推介展,也歡迎中國旅遊運營商來巴參觀,攜手謀劃服務兩國遊客。

  作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先行先試項目,中巴經濟走廊在2023年迎來啟動建設10周年。拉納表示,從中巴邊境的紅其拉甫口岸到巴基斯坦瓜達爾港,10年來中巴經濟走廊為巴基斯坦建設了公路橋梁,不僅提升了巴各城市之間的互聯互通水準,還為遊客前往巴各旅遊景點參觀提供了交通便利。未來,走廊沿線還將孕育出新的旅遊景區,將為巴基斯坦旅遊業的長遠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拉納表示,為辦好2023年“中巴旅遊交流年”,巴方將于近期在北京舉行犍陀羅藝術展,也歡迎中國代表團來巴推廣中國文化。巴方將通過各部門協作,加強巴中文化旅遊交流,促進民心相通。

  “2023年必將是一個良好的開始!”拉納説。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