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5 23:51:19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普京簽署接納四地入俄相關法律 澤連斯基稱烏軍在南部快速推進

字體:

  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批準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四地分別作為聯邦主體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條約,並簽署接納上述四地入俄的相關法律文件。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日前表示,烏軍正在南部地區快速推進。

  ——普京5日批準的四地入俄條約及簽署的相關法律文件已在俄羅斯法律資訊網發布。根據上述文件,四地公民從9月30日起被承認為俄羅斯公民,在提交申請並完成宣誓後可獲得俄公民身份。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5日對俄媒體表示,四個新入俄地區在法律上已成為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佩斯科夫同時表示,四地入俄後,是否將特別軍事行動改為反恐行動將由俄武裝力量最高統帥普京決定。

  ——據烏克蘭總統府網站4日發布的消息,澤連斯基日前表示,烏軍正在南部地區快速推進。本周,已有數十個位于赫爾松、哈爾科夫、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的居民點被收復。澤連斯基4日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通報了烏軍收復領土的行動過程,並強調繼續實施農産品外運協議的重要性。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雅爾多4日晚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經過談判,匈牙利在歐盟對俄石油價格設置上限措施中獲得豁免。同時,正在由俄羅斯幫助擴建的匈牙利保克什核電站、重要的核能研發合作機構也將被免于制裁。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5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公司已經和意大利的天然氣買家找到了供氣問題解決方案,俄天然氣過境奧地利領土的運輸當天已經恢復。意大利能源公司埃尼公司當天證實了這一消息。

  ——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5日在克裏米亞安全問題會議上表示,北約通過為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情報支援和軍事培訓,正在烏克蘭領土上與俄羅斯對抗。他強調,美國及其盟友將烏克蘭人民視為地緣政治博弈的籌碼,這些國家希望俄在烏的特別軍事行動能夠拖延下去、甚至轉移到俄本土上。(參與記者:趙冰、李東旭、李銘、陳浩)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