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5 21:55:00
來源:新華網

中國代表在人權理事會發言反對以人權為借口干涉柬埔寨內政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10月5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大使5日出席人權理事會第51屆會議與柬埔寨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對話會並發言,歡迎和肯定柬埔寨在促進和保護人權方面所作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反對有關國家以人權為借口干涉柬內政、侵犯柬人民正當合法權益的作法。

  陳旭表示,近年來,柬埔寨積極推進國家建設事業,保持政治穩定和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各項人權得到有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柬政府同國際社會密切合作,採取嚴格防控措施,積極開展疫苗接種,有效保護了柬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柬方在促進和保護人權方面所作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值得歡迎和肯定。

  陳旭強調,中方堅決反對有關國家以人權為借口干涉柬內政、侵犯柬人民正當合法權益的作法。希望各方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尊重柬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尊重柬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切實為柬疫情防控、經濟復蘇和民生改善提供幫助,多做有利于維護柬穩定發展、有利于地區和平與繁榮的事情。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05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