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4 04:46:41
來源:新華網

瑞典封鎖“北溪”管道泄漏點附近海域 展開刑事調查

字體: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0月3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檢察院3日宣布封鎖“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點附近海域,並展開刑事調查。

  瑞典檢察院當天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瑞典附近的“北溪”管道泄漏點周圍海域已被封鎖,以便進行刑事調查。瑞典檢察院正與多家機構合作進行相關調查。

  瑞典海岸警衛隊3日晚發布新聞公報説,根據瑞典檢察院的要求,海岸警衛隊已禁止在“北溪”管道泄漏點周圍5海裏的區域進行一切形式的活動,包括禁止船只駛入、錨泊,禁止在該水域潛水、釣魚以及開展地球物理測繪等。

  目前在“北溪-1”和“北溪-2”管道上共發現4個泄漏點,分別位于瑞典和丹麥附近水域。根據瑞典海岸警衛隊3日的新聞公報,“北溪-1”泄漏點海面上已觀測不到涌出的氣泡,而“北溪-2”泄漏點海面上的氣泡范圍直徑仍在15至20米。

  據瑞典電視臺9月27日報道,瑞典測量站前一天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氣管道發生泄漏的水域探測到兩次強烈的水下爆炸。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9月29日對媒體表示,“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可能是一次國家級別的恐怖襲擊事件”,需要多國協作開展調查。

  “北溪-1”管道于2011年建成,東起俄羅斯維堡,經由波羅的海海底向德國輸氣。“北溪-2”管道去年建成,與“北溪-1”主體管道基本平行,尚未投入使用,但有部分天然氣封存在管道內。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