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10/ 03 18:48:54
來源:新華網

盧拉和博索納羅進入巴西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字體:

  新華社巴西利亞10月2日電(記者卞卓丹 趙焱)巴西高等選舉法院2日晚公布總統選舉首輪投票結果,得票最多的兩位候選人前總統盧拉和現總統博索納羅進入預計于10月底舉行的第二輪對決。

  左翼陣營勞工黨候選人盧拉在首輪投票結果公布後説:“我們將贏得選舉,將戰鬥直至最終勝利。”右翼陣營自由黨候選人博索納羅則表示有信心拿下第二輪投票,表示“我們擁有很多積極的成就可以展示”。

  在首輪投票中,盧拉獲得最多選票,得票率超過48%;博索納羅以約5個百分點的差距排名第二;其他9名候選人的得票率過低,失去繼續角逐的機會。

  根據巴西總統選舉制度,在首輪投票中得票率超過50%的候選人直接當選,否則,得票率領先的兩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勝者當選總統。

  當地媒體認為,首輪投票結果反映出本屆總統選舉依然呈現“左右對決”基本格局。中間黨派雖有整合意願但終未形成合力,其“第三條道路”沒能吸引足夠選民。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04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