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1 18:47:35
來源:新華網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獲聯合國“和平榮譽勳章”

字體:

  這是9月30日在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超級營地拍攝的授勳儀式現場。新華社發(孫雪松攝)

  新華社內羅畢10月1日電(路金方 臧雅麒)朱巴消息:9月30日,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超級營地舉行授勳儀式,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700名維和官兵被聯合國授予“和平榮譽勳章”,以表彰他們在執行維和任務期間的卓越表現和為南蘇丹和平事業作出的突出貢獻。

  當天上午10時30分,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兼聯南蘇團團長尼古拉斯·海瑟姆在維和步兵營營長丁鴻陪同下檢閱了中國營儀仗隊。之後,中國國歌奏響,全體嘉賓起立,面向國旗莊嚴敬禮。

  這是9月30日在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超級營地拍攝的授勳儀式現場。新華社發(孫雪松攝)

  授勳儀式上,海瑟姆高度評價中國軍人在執行各項授權任務中的表現,稱讚他們充分展示了中國軍人良好形象,體現了聯合國維和人員犧牲奉獻和廉正專業精神。

  出席授勳儀式的中國駐南蘇丹大使馬強致辭説,中國營始終牢記囑托,勇毅前行,穩妥應對任務區復雜安全形勢,出色完成各項任務,沒有辜負中國政府、聯合國以及南蘇丹人民的期待。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自去年12月部署至任務區以來,先後完成長(短)巡邏、武裝護衛等授權任務208次。他們還積極開展人道主義援助和婦女兒童權益保護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中國軍隊維護世界和平的使命擔當。

  9月30日,在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超級營地,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兼聯南蘇團團長尼古拉斯·海瑟姆為中國維和官兵授勳。新華社發(孫雪松攝)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04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