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1 13:02:52
來源:新華網

英國衛生安全局:今冬很可能面臨新冠和流感疊加風險

字體:

  新華社倫敦9月30日電(記者郭爽)英國衛生安全局日前發布公報説,今年冬天英國公眾可能面臨流感大范圍傳播疊加新冠感染激增的雙重風險,呼吁公眾及時接種兩種疫苗。

  公報説,國際監測表明,甲型流感病毒亞型H3N2是目前世界上最常見的流感病毒。它最近在澳大利亞等南半球國家引發多次感染潮,這些國家冬季的流感傳播比往常更早。這種流感毒株去年冬天曾在英國流行,但因當時執行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流感在很大程度上也得到控制。當時不少人因居家工作而避免了雙重感染,不過這也導致他們對流感病毒的自然免疫力有所降低。

  衛生安全局還説,初步數據顯示,新冠發病率在冬季來臨前已開始上升,增加了對人們健康的威脅。該機構引用英國《國際流行病學雜志》刊登的一項新冠大流行早期研究結果説,與僅感染新冠的人相比,同時感染流感和新冠的人病亡率更高。

  該機構建議,所有符合條件的人應同時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和流感疫苗。此外,該機構還建議公眾通過保持良好的手部衛生、在擁擠或封閉的公共場所戴口罩、在咳嗽和打噴嚏時捂住口鼻等方式幫助阻止呼吸道病毒傳播。

  英國國民保健制度負責疫苗接種和篩查的官員史蒂夫·拉塞爾説:“今年冬天可能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所謂‘雙重流行’的影響,即新冠和流感全面傳播,因此至關重要的是那些最容易因感染這些病毒而患嚴重疾病的人群要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和周圍的人。”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04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