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1 05:10:42
來源:新華網

颶風“伊恩”在美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過20人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9月30日電(記者孫丁)颶風“伊恩”在美國佛羅裏達州造成的死亡人數至9月30日已超過20人。

  佛羅裏達州應急事務管理部門負責人凱文·格斯裏30日在記者會上説,已收到21人遇難的報告,遇難者主要出現在該州西南沿海地區。

  9月30日,在美國佛羅裏達州西南沿海的邁爾斯堡,颶風“伊恩”給當地房屋、道路等設施帶來不同程度破壞。新華社發(羅蘭多·洛佩斯攝)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截至30日下午,佛羅裏達州已有至少25人被認為因颶風“伊恩”遇難,搜救工作正在進行中。

  美國總統拜登30日下午在白宮發表講話説,“伊恩”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颶風之一,災後重建可能需要數月乃至數年。

  9月29日,美國佛羅裏達州西南沿海的邁爾斯堡一處房屋遭到颶風“伊恩”破壞。新華社發(羅蘭多·洛佩斯攝)

  “伊恩”28日下午以4級颶風強度在佛羅裏達州西南海岸登陸,給當地帶來暴雨、風暴潮和洪水,造成大量房屋、基礎設施以及車輛、船只嚴重受損。據全美停電資訊網統計,佛羅裏達州目前仍有超過180萬用戶停電。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最新消息,“伊恩”30日下午以1級颶風強度從大西洋登陸南卡羅來納州,最大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140公里,引發危及生命的風暴潮、破壞性大風以及洪水。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6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