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30 20:48:56
來源:新華網

中外專家學者研討少數民族發展權益保障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1屆會議主題邊會“保障少數民族發展權 促進各民族共同繁榮發展”29日舉行,會議由中國少數民族對外交流協會主辦、西北民族大學承辦。18名中外專家學者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圍繞主題展開研討。

  泰國前副總理蓬貼·貼甘乍納講到,中國通過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保障少數民族語言和文化的權利,並不斷加大對少數民族地區發展的支援力度。

  埃及科技大學語言與翻譯學院院長、埃及駐華使館前文化教育科技參贊侯賽因·伊卜拉欣説,中國是一個堅持民族平等、注重少數民族發展和民族團結的國家,中國改善民族地區民生,為維護本國和世界和諧穩定作出了貢獻。

  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國立東方大學高級講師哈桑諾娃·菲茹扎·米爾薩別科弗娜結合親身經歷,講述了中國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的幸福生活故事。

  巴基斯坦學者馬茲哈爾·阿拉姆認為,中國在保護少數民族權益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與聯合國憲章的宗旨是一致的。

  邊會上,國內專家還介紹了新疆的發展成就和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等相關情況,並表示,新疆好不好,應讓事實説話,由老百姓回答。當前新疆民族團結和睦,經濟持續發展,民生不斷改善,讓人民享受幸福生活才是最大的人權。中國堅持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並將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04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