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30 16:24:17
來源:新華網

中國第21批赴黎維和部隊通過首次聯合國裝備核查

字體:

  9月26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維和部隊營區,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司令部派出的核查組官員檢查車輛發動機。新華社發(李竹林攝)

  新華社貝魯特9月29日電(張哲)中國第21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建築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9月28日通過聯合國三季度裝備核查,這是三支分隊部署至任務區以來首次接受核查。所有裝備器材均符合聯合國核查標準,取得了全優的總評成績。

  26日至28日,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部派出核查組,分別來到中國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醫療分隊和建築工兵分隊,對武器裝備、掃雷排爆器材、醫療設備、機械車輛等11類1000余臺(部、件)主要裝備及餐飲、通信、辦公、住宿、福利設施、藥品等16類2萬余臺(部、件)自我維持裝備進行了全要素、全方位核查。核查過程中,中國維和官兵充分結合本職崗位,現場介紹各類裝備戰技術性能,並進行嫺熟的操作演示,得到核查組讚揚。

  9月26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維和部隊營區,掃雷官兵向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司令部派出的核查組官員展示排爆服穿戴過程。新華社發(李竹林攝)

  聯合國核查組組長奧力卡表示,中國維和部隊裝備性能好、保障能力強,營區環境衛生整潔、官兵精神面貌良好,體現出了非常高的專業水準,核查組一致同意以全優成績通過核查。

  中國第21批赴黎維和部隊自8月部署以來,在最短時間內獲得聯合國掃雷、排爆兩項資質,現已掃除地雷100余枚,高標準完成聯黎司令部施工任務,累計提供醫療救助500余人次,贏得聯黎部隊和當地居民高度評價。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04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