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30 07:28:38
來源:新華網

中方表示對話協商是解決敘利亞化武問題的唯一途徑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9月29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參贊孫志強29日在安理會敘利亞化武問題公開會上發言表示,對話協商是解決敘利亞化武問題的唯一途徑。

  孫志強説,根據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禁化武組織)總幹事提交的最新月度報告,9月11日至18日,禁化武組織技術秘書處對敘利亞科學研究中心開展第九輪視察,中方對這一進展表示歡迎。中方注意到敘利亞政府和禁化武組織技術秘書處已經開始通過通信方式就申報評估問題進行磋商,呼吁技術秘書處充分尊重締約國在簽證問題上的關切。中方鼓勵敘利亞政府和禁化武組織技術秘書處就敘外長同禁化武組織總幹事會晤等繼續保持溝通。

  孫志強表示,禁化武組織對指稱使用化武事件的調查和追責應該嚴格限定在《禁止化學武器公約》框架內,做到程式合規、證據可靠、結論可信。希望禁化武組織總幹事和技術秘書處做出切實努力,維護好禁化武組織的技術屬性。

  孫志強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組織或個人,在任何情況下使用化學武器。世界應該早日擺脫化學武器帶來的一切威脅。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04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