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30 04:00:17
來源:新華網

巴基斯坦總理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助巴抗洪救災

字體: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29日電(記者鄧凱尹 王歡)中國企業向巴基斯坦捐贈抗洪救災款項交接儀式29日在巴首都伊斯蘭堡總理府舉行。巴總理夏巴茲·謝裏夫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全力支援巴抗洪救災。

  夏巴茲在捐贈儀式上表示,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在關鍵時刻支援巴基斯坦抗擊洪災,感謝在巴中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關心當地民生福祉。他説,中企的支援和承諾意義重大,將會幫助更多受災民眾。中企的善舉是巴中兩國始終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生動寫照。巴中關係是兄弟情誼,巴方將致力于進一步鞏固兩國關係。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表示,自巴基斯坦遭受洪澇災害以來,中方及時提供幫助,已向巴方提供數批人道主義援助,近期將有新的援助物資運抵。作為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和“鐵桿”朋友,中國政府和人民始終同巴方站在一起,堅信巴基斯坦一定能夠早日戰勝困難。

  中國三峽國際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勝亮代表捐贈方三峽集團線上出席捐贈儀式。吳勝亮表示,三峽集團向巴基斯坦受災民眾捐款,為巴抗洪救災貢獻一份綿薄之力。相信巴基斯坦一定能早日戰勝洪水災害,重建美麗家園。

  據巴基斯坦國家災害管理局29日公布的數據,6月中旬以來,強降雨在巴引發的各類災害已造成1678人死亡,超過3304萬人受災。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