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9 21:26:28
來源:新華網

伊朗表示將繼續為國際原子能機構核查工作提供便利

字體:

  新華社德黑蘭9月29日電(記者高文成)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伊斯拉米29日説,伊朗一直按照相關規定協助國際原子能機構對伊朗核活動進行核查,未來將繼續為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工作提供便利。

  據伊朗原子能組織網站29日消息,伊斯拉米介紹在奧地利維也納參加國際原子能機構第66屆大會並舉行雙邊會見的相關情況時作出上述表態。伊斯拉米説,他日前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討論了伊朗與國際原子能機構之間未解決的問題,回顧了雙方的合作。

  伊斯拉米説,伊朗始終致力于遵守國際原子能機構的保障協定以及《核不擴散條約》。伊朗一直為繼續“以可靠的方式”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合作做好準備。

  格羅西26日與伊斯拉米會見後在社交媒體上説,已重新開始與伊朗就澄清懸而未決的保障監督問題進行對話。

  格羅西此前曾説,伊朗尚未就三個未申報地點發現的鈾痕跡“提供技術上可信的解釋”。伊朗對此回應説,國際原子能機構作出評論的依據是以色列提供的文件,而以色列是出于“特定政治目的”提供這些文件的。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04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