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9 20:34:49
來源:新華網

斐濟中國文化中心和斐濟環境局聯合舉辦動畫作品展和攝影展

字體:

  新華社蘇瓦9月29日電(記者張永興)《2022中國知名動畫藝術家作品海外邀請展斐濟特展》及《“飛鳥集”——中國-斐濟關愛自然飛鳥藝術攝影展》29日在斐濟首都蘇瓦開幕,展覽由斐濟中國文化中心和斐濟環境局聯合主辦。

  中國駐斐濟使館政務參贊王旭光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近年來中斐文化交流合作蓬勃發展,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交流、理解和友誼日益加深。兩個展覽是兩國文化交流及友好關係發展的新見證。

  斐濟教育遺産藝術部遺産藝術司司長科林·揚巴基和斐濟環境局局長桑迪普·辛格在致辭中表示,斐中兩國雖然相距遙遠,但文化交流合作勢頭強勁,這次展覽將進一步加強斐中兩國文化交流,促進兩國友好關係健康發展。

  據斐濟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韓小燕介紹,《2022中國知名動畫藝術家作品海外邀請展斐濟特展》展映11位中國知名動畫藝術家的14部不同風格不同題材的動畫短片新作。作品涵蓋傳統手繪動畫、三維數字技術制作等不同形式的當代中國動畫藝術形態,展現出中國傳統美學與當代動畫創作的積極探索。《“飛鳥集”--中國-斐濟關愛自然飛鳥藝術攝影展》共展出中斐兩國19余名知名攝影家的60幅攝影作品,向公眾傳達自然之美和藝術之美,觸發其關愛自然的意識。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04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