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9 13:30:52
來源:新華網

聯大主席:中國一直是聯合國事業的堅強後盾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9月28日電 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28日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線上活動中致辭説,中國一直是聯合國事業的堅強後盾,在應對氣候變化、維和等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

  克勒希在致辭中祝賀中國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他表示,作為擁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和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一直是聯合國事業的堅強後盾,在應對氣候變化、維和等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中方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有助于加快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拉特雷代表秘書長古特雷斯致辭説,中國是聯合國事業的重要支柱和推動國際合作的關鍵力量。聯合國高度重視中國的地位和作用,讚賞中國對聯合國所作巨大貢獻。相信中方將繼續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支援聯合國發揮更大作用,為國際社會團結應對全球挑戰作出更大貢獻。

  聯合國高官、100多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和高級外交官、國際媒體駐聯合國記者及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參加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04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