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7 23:43:09
來源:新華網

俄運營方:“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事故前所未有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9月27日電(記者華迪)俄羅斯“北溪-1”項目運營方北溪天然氣管道公司27日發布聲明説,“北溪-1”和“北溪-2”海底輸氣管道的三條管線一天內同時發生損壞的情況前所未有,目前尚無法評估維修時間。

  北溪天然氣管道公司26日晚發布通告説,當天控制中心調度員監測到“北溪-1”輸氣管道內氣壓下降。負責“北溪-2”運營的北溪天然氣管道二線公司同日通報,調度員監測到“北溪-2”兩條管道中的A管道內“氣壓驟降”。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7日對媒體表示,“北溪”項目的緊急狀態事關整個歐洲大陸的能源安全,俄方對此極為關切。不排除管道事故是破壞活動所致。

  丹麥能源署27日證實,26日丹麥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發現一個泄漏點不久,“北溪-1”管道又發現兩個泄漏點,分別位于丹麥和瑞典附近水域。丹麥能源署署長在新聞公報中説,天然氣管道出現泄漏是極其罕見的。

  丹麥海事署已發出航行警告,並在丹麥水域泄漏點附近建立半徑5海裏的船舶禁航區以及半徑1公里的禁飛區。瑞典海事局也發布航行警告,要求所有過往船只必須與泄漏點保持5海裏以上距離,直至另行通知。

  “北溪-1”管道2011年建成,東起俄羅斯維堡,經由波羅的海海底通往德國。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9月2日説,由于發現多處設備故障,“北溪-1”將完全停止輸氣,直至故障排除。“北溪-2”管道去年建成,與“北溪-1”基本平行,但尚未投入使用。(參與記者:林晶、付一鳴)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03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