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6 14:31:11
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成立薩赫勒安全與發展問題獨立高級別小組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與非洲領導人24日宣布成立薩赫勒地區安全與發展問題獨立高級別小組,以有效評估該地區局勢並推動國際社會應對該地區面臨的復雜挑戰。

  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第77屆聯大一般性辯論期間,聯合國、非盟、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等召開了薩赫勒問題高級別會議,會上宣布成立這一高級別小組。

  在24日發布的聲明中,與會各方強調薩赫勒地區正面臨極端主義活動激增、氣候變化和新冠疫情影響等挑戰,導致該地區經濟日益脆弱、政治過渡進程曲折等。他們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協調,提供急需的技術、財政、物資和後勤支援,以共同應對薩赫勒地區面臨的安全、治理和發展等挑戰。

  薩赫勒地區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個寬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區域,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古特雷斯日前警告,日益加劇的不安全局勢及政治動蕩正在給薩赫勒地區帶來危機,並構成“全球性威脅”。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