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5 18:37:32
來源:新華網

意大利議會選舉開始投票

字體:

  9月25日,選民在意大利羅馬一處投票站等待投票。新華社記者金馬夢妮攝

  新華社羅馬9月25日電(記者周嘯天 陳佔傑)意大利議會選舉25日開始投票。推動經濟復蘇、處理非法移民和難民問題、協調與歐盟關係是本次選舉中選民關心的三大議題。

  意大利各地投票站當天一早開門,啟動選舉投票程式。據意大利媒體報道,此次選舉共有約5086萬法定選民。初步選舉結果將于當地時間26日淩晨公布。

  選舉開始前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由意大利兄弟黨、聯盟黨和意大利力量黨組成的中右翼聯盟支援率約為47%,由民主黨領導的中左翼聯盟支援率約為28%,五星運動黨支援率約為13%。

  今年7月,意大利聯合政府內部多個黨派缺席政府信任投票,總理德拉吉表示“支撐聯合政府的信任基礎”已不存在,兩次向總統馬塔雷拉遞交辭呈。此後,馬塔雷拉宣布解散議會,提前舉行議會選舉,德拉吉擔任看守政府總理。

  9月25日,選民在意大利羅馬的一處投票站準備投票。新華社記者金馬夢妮攝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