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4 23:48:11
來源:新華網

最新動態:俄稱部分動員首日約萬人主動參軍 烏最高統帥部會議討論應對措施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組織動員總局22日介紹,俄羅斯21日宣布部分動員首日已有約1萬名公民主動到徵兵部門報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2日召開烏最高統帥部會議,與會人員討論了烏方應對措施。

  ——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部組織動員總局發言人齊姆良斯基22日介紹,俄方宣布部分動員首日已有約1萬名公民沒有等待徵兵傳單,就主動到徵兵部門報到。目前俄軍中需要步兵、坦克兵、炮兵等人員,擁有戰鬥經驗者可優先應徵入伍。

  ——據烏克蘭總統網站報道,烏總統澤連斯基22日召開烏最高統帥部會議,與會人員特別討論了當前形勢下烏方面臨的新挑戰及應對措施。

  ——據“俄羅斯-24”電視頻道報道,盧甘斯克、頓涅茨克、赫爾松、扎波羅熱四地23日同步舉行加入俄羅斯公投,公投將持續5天,至27日結束。烏克蘭臨時被占領土一體化事務部23日在官網發表聲明稱,烏方將對所有參與組織、執行和協助“公投”的人員實施制裁。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3日在“俄羅斯-24”電視頻道直播節目中説,俄羅斯需要同烏克蘭進行談判以實現自身目標,但目前不具備任何先決條件來恢復談判。

  ——俄羅斯副外長裏亞布科夫23日説,俄方強烈呼吁美國政府避免導致俄美直接軍事衝突。俄聯邦安全會議副秘書韋涅季克托夫當天表示,俄方一再重申並將繼續堅持的原則是,永遠不能發動核戰爭,核對抗沒有贏家。(參與記者:劉愷、李東旭、李銘、黃河)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