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4 16:37:06
來源:新華網

巴黎多個地標建築裝飾性照明受能源危機影響提前熄燈

字體:

  新華社巴黎9月24日電(記者唐霽 孫鑫晶)從23日開始,包括埃菲爾鐵塔在內的巴黎多個地標建築提前停止夜間裝飾性照明。為應對能源危機,法國推出的節能計劃令繁華的“夜巴黎”變得暗淡很多。

  根據巴黎市政府不久前宣布的節能計劃,從23日起,埃菲爾鐵塔熄燈時間由以往的次日1點提前至23點45分。巴黎的其他一些地標建築,如市政廳、聖雅克塔、部分博物館和所有區政府辦公樓的熄燈時間全部提前,即從晚上10點起關閉外觀裝飾性照明。

  這是9月22日拍攝的亮燈的法國巴黎地標性建築——埃菲爾鐵塔。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23日晚,記者在鐵塔腳下看到,23點45分時間一到,剛剛還燈火通明、巍峨矗立的鐵塔立刻漆黑一片,隱入沉沉黑夜之中。鐵塔旁戰神廣場上聚集的遊客發出陣陣遺憾的嘆息聲。很多一直坐在草坪上仰望鐵塔的遊客紛紛起身,不舍地離去。記者來到巴黎市政廳前,看到這裏的外部照明也早已關閉。

  據《巴黎人報》報道,巴黎市長伊達爾戈13日宣布,為應對能源危機,巴黎市政府推出緊急節能計劃,旨在實現法國總統馬克龍提出的節能10%的目標。巴黎除了地標建築提前熄燈外,備受關注的措施還包括計劃市政建築冬季室內溫度下調和香榭麗舍大街的“聖誕燈飾”儀式提早結束。

  這是9月22日拍攝的亮燈的法國巴黎地標性建築——埃菲爾鐵塔。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法國媒體指出,受俄烏衝突的影響,近幾個月來能源價格大幅上漲,法國不得不通過節能措施來應對能源危機。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曾呼吁全國通過各種節能措施,減少能源消費,努力實現節能10%的目標,避免冬季出現能源定量配給或者中斷的危險。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2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