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2 20:25:18
來源:新華網

專訪:全球發展倡議是助力發展中國家應對多重危機的及時雨——訪“77國集團和中國”輪值主席阿克拉姆

字體:

  新華社紐約9月21日電 專訪:全球發展倡議是助力發展中國家應對多重危機的及時雨——訪“77國集團和中國”輪值主席阿克拉姆

  新華社記者王建剛

  “77國集團和中國”輪值主席、巴基斯坦常駐聯合國代表穆尼爾·阿克拉姆日前在紐約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當前,發展中國家面臨糧食短缺、氣候變化及融資匱乏等多重危機,中國領導人去年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將助力發展中國家實現發展,因此對于發展中國家來説無疑是一場及時雨。

  阿克拉姆指出,糧食安全、能源安全以及基礎設施落後等問題困擾著許多發展中國家,必須通過國際合作解決。全球發展倡議回應了這些挑戰,且與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完全契合,與發展中國家應採取的行動方向緊密相關。

  過去十年,中國歷史性解決絕對貧困問題。阿克拉姆認為,中國減貧成就本身就是現代歷史上的奇跡,中國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非常有説服力。

  阿克拉姆表示,中國始終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多邊主義,堅定不移倡導國際合作。“沒有國際合作,任何國家都無法有效應對全球性挑戰。”

  關于中國對南南合作的貢獻,阿克拉姆表示,中國以實際的合作項目為發展中國家發展提供切實支援。以巴基斯坦為例,巴方通過與中方合作建設中巴經濟走廊而獲益匪淺。

  阿克拉姆認為,中國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國際合作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基礎,將帶來共贏。“在此基礎上促進國際合作,既是為了和平,也是為了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02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