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07 15:42:49
來源:新華網

“中國影像節”走進緬甸仰光博文學校

字體:

  新華網仰光9月7日電(記者張東強)近日,仰光中國文化中心攜“中國影像節”3部紀錄片走進緬甸校園,在仰光博文學校舉辦線下展映活動。仰光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徐玲、仰光博文學校校長唐家慧及400余名師生參加了活動。

  徐玲在致辭中表示,在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之際,仰光中國文化中心來到仰光博文學校,與大家一同喜迎中秋,共同感受中秋團圓的美好寓意,為大家帶來中秋的美好祝福。“中國影像節”帶來的紀錄片以紀實的視角,立體展現中國的經濟、社會和文化風貌,致力于將真實生動、富有文化底蘊和人文關懷的中國呈現給大家。希望通過今天的活動,使大家更多地了解中國,喜愛中國文化。

  活動中,400余名師生分別在16個教室觀看了《木偶戲》《三星堆:再現失落的文明》《流動電影院》[ 電影名稱已與記者核對。]3部中國優秀紀錄片。

  為了讓參加活動的緬甸學生在快樂中學習中國文化,仰光中國文化中心專門安排了中國文化知識有獎競答和“你來説,我來猜”趣味遊戲活動,內容涵蓋中國文化知識和中秋文化元素。同學們充分發揮想像力,用自己的理解和動作描述心目中的中國文化。師生們共聚一堂,其樂融融,一起歡度“中國影像節”活動。

  唐家慧表示,今天的活動以有趣的形式引領孩子們“過中國節日、學中國文化、知中國國情”,大家參加活動非常踴躍,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和中秋節的文化內涵。

【糾錯】 【責任編輯:張若慈 張若晨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926